馬總統南下主持「民安1號」示範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民安1號演習,今天下午在嘉義市湖子內重劃,第一期軍輝橋畔防汛道路旁演習,由總統馬英九校閱。

想定嘉義梅山發生6.8級大地震,造成嘉義市大樓倒塌、地下管線發生爆炸、毒性化學物質洩漏等災害,這是嘉義市民安1號暨災害防救區域型演習,驗證防救、應變、搶救能力,深獲馬英九總統的嘉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看到大家的動作很確實,過程很逼真,能夠圓滿完成感到很欣慰。」

嘉義市長 涂醒哲:「在大家齊心協力又實作的演練下,完成這一次的演練。」

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提升市民防災意識,馬總統在這次演習中,期勉全民平時做好整備、應變、搶救能力。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不管是颱風、地震或者複合性的災難,也許不能夠完全預防,但是災前準備越充實,發生災害的機會以及造成困難就會越小。」

嘉義市長涂醒哲因為感冒,全程戴口罩,這次演習共動員65個單位、1600名人員、各種救災機具車輛80餘種,體現市級、區級災害防救體系及應變能力,讓大家有居安思危的防災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