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iPhone舊換新 搶進中國能奏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為了擴大在中國的市占率,蘋果打算也比照歐美,3月底開始在中國推出iPhone舊換新活動。不過有美國媒體報導,為了要在中國開展業務,蘋果已經同意中共要求外國企業配合安全審查的條款。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這只會迫使外國企業選擇離開中國。

iPhone6系列去年底上市,亞洲成了關鍵市場。2014年第四季,蘋果iPhone在中國的銷量,占了總銷量的36%,首度超越美國的24%。現在,蘋果傳出打算與鴻海合作,在中國推出iPhone舊機換新機的活動。

彭博社台北特派員:「Apple在中國有很多當地競爭者,Android系統的小米很受歡迎,還有聯想等等。他們希望消費者能一直使用iPhone系統。2013年在美國推出舊換新活動後,證明是成功的。」

目前iPhone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占率12%,排名第三。去年第四季的銷量,比起上年同期成長兩倍,iPhone在中國的銷量增加率,勝過任何地區。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說,明年要將中國的apple store增加一倍,中國可望取代美國本土,成為第一大市場。

網路作家 朱學恆:「整體來講,對蘋果來說,長遠來看不是非常的好。因為代表你在全世界開發市場的機會跟可能性,以經降低到,你必須要非常倚重中國市場。如果蘋果今天變成一支農民手機的話,你覺得他會大賣嗎?」

而據美國媒體報導,蘋果已經同意接受中共的安全檢查,也就是中共政府抬出的反恐法,要求外國科技公司將用戶資訊儲存在中國境內的伺服器,成為官方監視的後門。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嚴厲批評。

美國總統 歐巴馬(2015.3.2):「我不認為有任何歐美或國際企業,可以忍受批發賣出,交出這些數據,個人資訊。」

指出中共的舉措將帶來反效果。不過,目前蘋果對此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具體細節也還不得而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