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5萬停車格 年底全面收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繼日前取消Youbike前半小時免費,改收5元後,台北市停管處昨天(26日)宣布,年底前台北市所有的停車格將全面收費,其中位在「路、街」的停車格,九月底前就要全面收費。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大概九月,路的停車格全部收費,到12月的時候會到巷,這個也要全部收費,所以大概到年底,我們台北市5萬個停車格就全部要收費。」

柯文哲表示,現在有的停車格有收費,有的沒有收費,每一次要收費的時候,每一區都說為什麼不從其它區開始,那就訂好時間,全部開始收費,最公平。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當然除了使用者付費的概念以外,也比較好管理,另外目的是,我們還是希望整個台北市民,如果可能的話,盡量用公共運輸系統。」

柯文哲在台北市政府交通會報上,要官員針對每月10大違規、10大車禍等10大熱點中的前幾名,優先處理問題,提升改善效率。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你做很多動作第一名都不會移動,那這個地方就,這個就奇怪了,那個就要換派道士去了,表示那個地方實在太奇怪了,科學不能解決只好派道士來。」

而針對台北市計程車智慧化,柯文哲表態支持,說願意花10億來做出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