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 藏身台北101

台北101(記者陳柏州/攝影)

【大紀元3月28日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近日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現任想想論壇主編科爾(Michael Cole)在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上發表題為〈不可阻擋:中國顛覆台灣的祕密計畫〉的評論文章,曝光中共正在利用一系列非政府組織名義,試圖對台發起 非軍事的「政治戰爭」,其中包括位於台北101大樓的21樓內、以智庫名義為掩護的非政府組織「中國海洋燃油」公司。

文章提到中國能源基金委員會的董事長葉簡明,同時也是中國華信的創始人之一。中國華信是一間年營收逾百億美元的能源物流公司(2013年營收 2,090億人民幣,約1.05兆元新台幣),在全球有多處辦公室,其中一處位於台北101大樓的21樓,名為中國海洋燃油有限公司台灣辦事處,登記為港 商,代理人是張怡。

現年38歲的葉簡明相當低調,身分很少曝光,只知道他於2003~2005年時,曾擔任與中共解放軍總政治部有聯繫的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副祕書長。 根據記者楚博(Andrew Chubb)和剛納特(John Garnaut)的說法,葉簡明可能與1998年前擔任總政聯絡部長的葉選寧中將或1980~1982年擔任總政部海軍司令員的葉飛上將有關係。

中國華信的子公司中,特別值得注意的還有中國文化院(China Institute of Culture Limited),它於2012年在香港登記、由國家支持,對外宣稱負責「推廣中國文化」。自成立以來,已在中國及台灣舉辦了一系列的兩岸文化交流活動, 參與的人包括學生、學者、宗教界人士和演藝圈人物。其中台灣的親中媒體旺中集團及傾統的佛光山基金會都有贊助這些活動。

其他活動還包括2014年10月在福建福州市舉辦的「促進文化整合增進文化認同」聚會,是由中國能源基金委員會和中國華藝廣播公司共同主辦;而中國 華藝在1991年被中共解放軍總政治部收編,其首席執行長王樹(或汪澍)也是總政治部311基地(61716部隊)的司令員。該基地是由華信培訓中心管 理,而華信培訓中心則是由福建華信(CEFC)控股公司資助,而華信控股也是中國華信的子公司。

更複雜的是,福建華信控股的總經理蘭華升,同時兼任中國能源基金委員會的副祕書長、中國文化院的執行主任,並在2013年起兩岸舉辦的一系列文化論壇當中非常活躍。

311基地負責對台宣傳戰

福州的311基地被認爲是直接針對台灣進行心理操控和宣傳的前哨,重要性不容低估。出席文化論壇者除了王樹之外,還有與中國能源基金委員會及孔子學院等機構都有聯繫的尼山世界文明論壇主席許嘉璐。外界甚至有人認為,許嘉璐是中國政治戰爭策略的總設計師。

在釐清中國能源基金委員會與智庫、基金會、解放軍總政治部聯絡部和情報操作的關係網後,清楚顯示背後的政治背景及充足資金,但因為錯綜複雜的關係, 使情報部門很難區分他們是在進行統戰還是「合法」活動。而中國能源基金委員會只是中共在台灣、香港和全球進行類似活動的眾多機構之一,更多的類似模式被複 製後,要對抗它們幾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