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聞自由惡化 傘運30記者遇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8 日訊】香港記者協會,星期五公布最新的「新聞自由指數調查」,發現公眾與新聞工作者評分,都紛紛下跌。同時,記者遇襲事件,也創新高,單是雨傘運動期間,至少就有30宗涉及記者遇襲的個案。

記協與港大民學民意研究計劃連續第二年進行新聞自由指數調查。發現2014年新聞自由指數的公眾評分為48.8分,比前年數字下跌0.6分,新聞工作者的評分更大跌3.1分,至38.9分。

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情況轉差令人憂慮,並指去年發生多宗記者遭到暴力襲擊的事件。

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其中有一日有單一採訪的項目在同一個場合有四個記者受傷,這非常之罕見,因此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也是其中一個令香港新聞自由情況惡化。」

岑倚蘭表示,特首梁振英在競選時曾簽署記協約章,支持制定資訊自由法,但至今都沒兌現承諾,她促請政府儘快訂立有關法例,保障市民及新聞工作者獲取公開資訊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