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修公投選罷法 林義雄.黃國昌街頭發傳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8 日訊】國民黨團昨天(27日)提出黨版修憲草案,要挑戰高門檻的憲法修改,不過對於民間聲浪高漲的,補正公投,及修改選罷法訴求,行政院卻不願提出對案修改。致力於補正公投案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現身台北東區街頭發傳單,認為政府誠意令人懷疑。

「我跟你拿一張,感謝你。謝謝。」

親切發出橘色的「還權於民」傳單,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現身台北東區街頭,向路過民眾,宣傳補正公投及修改選罷法理念,林義雄站在定點,一一點頭致意,民眾要求合照也來者不拒。

路過民眾 莊先生:「滿開心的,我想看林義雄本人想很久了。有在支持,我們關心政治。(我們不希望台灣被賣掉)」

師大華語系日本學生 江村舞子:「我支持,就是我們國家沒有公投法,所以什麼事情都就是,政治家他們決定的,所以我覺得台灣是非常好,就是有公投法的話,就是聽一聽人民的聲音。」

認同林義雄補正公投理念,日本留學生認為311福島核災至今仍存在很多問題。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前才說願「合理修正」公投及選罷法,行政院仍不願提出對案,國民黨立委也否決民進黨立委提案,林義雄認為誠意不足。

「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榮譽召集人林義雄:「我想這個修憲問題可以慢慢談啦,目前連這個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這些這麼簡單的法律修改都不做,說要修憲,我認為它是講大話,講空話。」

中央研究院法律所研究員 黃國昌:「我們沒有辦法了解說,國民黨的立法委員,為什麼不肯在這個會期當中,趕快完成這兩部重要法律的修正,把屬於人民的權力還給人民,它們這種嘴巴上面願意修,實際上在阻擋的行為,這種打假球的作為,我相信人民眼睛會看的非常清楚。」

在人來人往最熱鬧的信義商圈,號召民眾410重返立院,「還權於民工作小組」北中南各地,街頭同步宣傳,希望凝聚民意,督促政府改變態度完成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