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機仍不明 德檢察官:魯比茲隱瞞病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8 日訊】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空難,各國都在關注副機師主動讓飛機墜毀的原因,他的親友也表示難以置信。昨日,德國檢察官在他的家中發現被撕毀的紙條,顯示他未告知航空公司憂鬱症病情,企圖隱瞞。

24日,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9525班機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失事,造成機上所有150人死亡。昨日(27日)在副機師魯比茲位於杜塞道夫的公寓及萊茵-法耳次邦小鎮蒙塔鮑爾家中發現新證據,顯示他隱瞞憂鬱症病情,可能是造成悲劇的原因。

德國檢察官:「找到幾張醫生證明,其中一張被撕毀,另一張上面建議失事當天請假不得出勤,這些線索導致初步推測,顯示他對雇主隱瞞病情。」

日前,法國檢察官在記者會上公布失事前三十分鐘的座艙語音紀錄,並認為是魯比茲故意讓飛機墜毀,但目前認為沒有政治及宗教動機。魯比茲的朋友對此也感到難以置信。

魯比茲的朋友:「他是一個非常好的年輕人。當他在這裡受訓時他是這個社團的一份子。他很有趣,也許有時候比較安靜。他跟這裡所有其他的男孩一樣。」

魯比茲曾贏得傑出航空技能獎,但也曾在駕駛訓練開始後中斷一段時間。動機到底是什麼,除了德、法,美國FBI也正協助調查。另外,德國之翼的母公司漢莎航空,可能將面臨罹難者家屬3億歐元的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