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啟用 台稱無異狀 專家揭陸戰略籌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9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中共片面劃設M503航線,今天啟用;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持續密切觀察台海空域,目前,共機沒有異狀,不過,專家今天則披露,前中共空軍將領稱,要把M503當作戰略和政治籌碼。

中共M503航線爭議啟用,國防部今天觀察,航班都依協議西移6海里飛行。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電話採訪):「中國大陸的M503航線,今天開始飛航,從上午到目前為止,國軍對於中共民航機它飛航的情況,我們都能夠充分地掌握,目前並沒有任何異狀,國軍會持續地、密切地,注意台海空域,共機的任何狀態。」

統計到上午11時30分,有5班航班使用這條航線,分別為港龍、上海、東方、還有馬航等,之後預估一天將有30多班飛機行經。

不過,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今天披露,前北京軍區空軍副參謀長黃植誠透露,要把M503當作施壓美方和台灣在野黨的戰略籌碼。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 (電話採訪):「要求台灣跟中國進行軍事互信機制,或者是,和平協議的談判,或者要求台灣的空軍的演訓空間,再往東邊退,這些都非常可能,是它將來,拿出來討價還價的籌碼。」

民團呼籲,立法院應該組成調閱委員會清查相關談判過程,釐清執政黨是否有用M503航線,交換中國旅客來台中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