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領航營 柯文哲:替前任市長善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將滿100天,他在周末出席市府舉辦的「首長領航營」,主持人邀請柯文哲上台致詞時,用了「恭請」2個字,被柯文哲當場糾正。另外,他也表示上任後不斷在替前任市長處理善後。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府舉辦的「首長領航營」,包括各局處122位首長、副首長等人都來研習,不過當主持人介紹市長致詞時,說了「恭請」2個字,立刻被柯P當場糾正。

台北市長 柯文哲:

「以後不要講什麼恭請,後來我有跟小英(蔡英文)講這件事,還好我們沒有這個文化,不然蘇貞昌要被稱做昌公,所以以後就不要再用這種封建時代的語言。」

柯P說「恭請」是封建時代的用語,不應該用在他身上,還拿蘇貞昌來開玩笑,柯P在台上大聊施政經驗,不過仔細看大家桌子上擺的講義,裡面除了教首長們怎麼和議會互動,再來就是一連串的柯P語錄,像是「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專業問題、專業解決」等,難道這也是要學習的項目之一嗎?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

「我覺得不是叫做柯語錄,是一些做事情的原則,滿清楚的,滿好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柯語錄是以前台大醫學系在上課,上完課 在筆記最後面都寫,柯老師講的笑話,我後來發現上課內容大家都沒有記起來,反而那些笑話流傳得比較久遠。」

柯P解釋自己還沒認真看過講義內容,但上課時忍不住談到最近讓他火大的事情。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我昨天為什麼很不客氣,就反擊馬英九總統講話,如果做為台北市長,不管遠雄大巨蛋或美河市案,這種幾百億的案子,你還跟社會說我不知道,我不清楚,天啊,那你知道什麼,這是常識可以理解的,所以重新建立一個,用常識就可以理解的一個國家,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目標。」

柯P在「首長領航營」上,左批漂流木案,右批馬市府,還要求台下首長們要隨時反省,上任快要100天的柯團隊,繃緊神經上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