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來了! 荷蘭百年首見野狼蹤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0 日訊】在荷蘭已經有100年沒見過野狼的蹤跡,最近好不容易捕捉到野狼的身影,有一段影片在荷蘭北部拍到一隻野狼,讓當地人特別興奮,非常歡迎狼群的再次到來。

野狼在荷蘭消失已超過了100年,但是一段由艾迪范德莫倫(Eddy van der Molen)所拍攝的業餘影片顯示,有一隻野狼在鐵軌附近遊蕩。

在影片中可以看見這隻狼以小跑步穿越了一片荒廢的土地,在牠沿著鐵軌走之前停下了腳步四處看了看。其中有一刻,一位單車騎士與這隻狼擦肩而過,相距不過幾公尺之遠,而後有一台汽車則是停下讓這隻狼先過。

在非政府組織『荷蘭之狼("Wolves in the Netherlands")』工作的專家里歐•林納茲(Leo Linnartz)檢視了這段影片之後說,這是在1897年之後第一隻踏足到荷蘭土地上的狼。

依據林納茲(Linnartz)的看法,這隻狼是從德國過來;在德國,狼群仍然居住在森林裏,離荷蘭邊境大約200公里遠。林納茲(Linnartz)認為,這隻狼很可能是隻年輕的狼,正在尋找可以安頓下來的地方。年輕的狼可能跋涉上千公里尋找牠們自己的領地。

荷蘭人對於狼來了感到十分興奮,德倫特省政府十分開心表示,狼群是保護動物,德倫特省十分歡迎牠們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