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駕照放寬年齡至16歲?交通部:不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0 日訊】民生消息,再來看到,機車考照年齡要從18歲調降到16歲嗎?交通部長今天(30日)表示,絕對不同意放寬考照年齡。

針對機車駕照考照年齡是否放寬到16歲,交通部發文徵詢各校意見,引起關注。交通部長備詢時否認有這樣的政策。

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VS.交通部長 陳建宇:「現在評估要將駕照18歲降為16歲,而且發文給各地學校家長團體以及地方政府。」「這件事情我不會同意,因為從交通部的立場,現在在規劃怎麼樣讓公共運輸進到校園裡頭去,我不會做這種跟自己政策違背的事情。」

交通部強調,因為有專家提出方便打工學生,建議放寬騎機車年齡限制,才發文徵詢,再三強調沒有要做成決策

民眾:「如果說政府可以增加他的教育,那我覺得不管是18歲或者16歲,對他們來說其實是沒有差。」

民眾:「一些學生像是大學生騎摩托車飆車很猛,我走斑馬線被撞到現在還沒痊癒。」

台灣一年機車事故死亡人數上千起,其中未成年無照案件高達十倍之多,放寬考照年齡,沒有配套措施,不僅無助學子交通問題,恐怕增加更多意外事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北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