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充電!MIT電動車紅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0 日訊】在今年美國CES展上,台灣品牌的電動機車可說是大放異彩,特殊的「換電」模式,不需要使用者充電就可持續使用,今天這家廠商正式回台亮相,預估今年夏天營運,並將與雙北市合作,建置專用電池交換站,推廣綠能環保商機。

記者 沈唯同:「誰說電動車一定要充電充很久才能使用,現在國內廠商推出新版電動車系統,只要打開車廂蓋,六秒鐘就可以將電池做更換的動作。」

用換電取代充電,把舊電池放入充電站,交換使用,簡直比一般機車加油還方便,只用幾秒鐘,電動機車馬上電力滿滿,最高時速每小時95公里,續航力100公里,跟時下125 CC 機車有得拼。

更換面板,讓自己的車與眾不同,結合時尚風格,NFC技術,SmartScooter的名稱,象徵與智慧型手機的緊密結合,手機App,隨時尋找最近的換電地點,里程資訊、機車狀況一手掌握。

電動車品牌行銷副總 彭明義:「定義我們的車子是都會型的交通工具,目前還不是設計讓你從台灣頭騎到台灣尾,有點像Ubike,大概大部分都是在城市裡面騎。」

前二後一的三輪設計,不怕颳風下雨,適合在擁擠都市行駛,日商電動車i-road,雖然後來證實短時間內不會登台,卻也帶動電動車的熱門話題。

經濟部工業局估算,電動車3年充電費用1700元,電池更換約1.17萬元,較燃油機車高達3.1萬元的費用便宜一半。台灣MIT廠商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搶攻綠能商機。

電動車品牌行銷副總 彭明義:「都希望在價錢、性能、便利性中,找到最好的平衡點,使用的成本也不要比現在的機車貴太多。」

解決電動車長久為人詬病的充電問題,台灣廠商一手打造,登上國際CES舞台,以雙北市做為試行首站,民眾是否能夠接受,今年夏天就會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