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宗宋個展 鼓勵民眾藝術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0 日訊】曾經捐畫給高雄氣爆災區以及太陽花學運的彰化員林在地畫家趙宗宋,最近花了2年時間,以台灣鄉下景色為題創作20幅油畫作品,除了展現藝術堅持,希望透過一技之長,讓更多人能夠學習畫畫 。

畫家 趙宗宋:「我跟我太太去社區去看(小麥田),也去那裡畫的,雖然說裡面畫面很簡單,但是我們這張圖裡面看出說台灣未來的希望。」

運用簡單線條,亮麗色彩畫出二林小麥田,抱持「台灣優先」理念的趙宗宋,還曾經以林義雄與太陽花學運來入題創作。

畫家 趙宗宋:「尤其像去年318學運,我覺得很多學生,都對台灣目前狀況不是很滿意,希望透過一些動作,來改變政府對,這片土地的一些熱情與一些希望,所以在太陽花學運我就畫了很多那個太陽花,也捐助給他們一些活動。」

除了表達社會運動理念的創作,這次花了2年時間創作20幅作品,除了讓民眾賞畫,更鼓勵大家來作畫。

畫家 趙宗宋:「偏遠的學校,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很希望能夠有機會,去奉獻我這一生所學,我義務可以去那邊教導一些學生或社區的老人家,來分享你周遭的環境,透過美術來呈現另一種美,大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好。」

員林鎮長 張錦昆:「地方的軟實力,能夠讓我們的文化,更悠久更傳統,更亮麗,那我們希望藉由趙老師的畫畫,鼓勵更多人來習畫,學畫看畫。」

前立法委員 翁金珠:「很明亮,也可以看出他的功力,跟他展現的才華。」

從構圖、色彩、甚至是活潑線條,每幅作品都展現出作者賦予畫作的生命力與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