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鹿草產業活化 「西瓜節」締造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0 日訊】今年颱風少、降雨量更少,全台正面臨六十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期;但是嘉義縣鹿草鄉栽種的西瓜,卻因為雨量少,不僅甜度和品質比往年好,產量還增加一成左右。

在西瓜藝術牆前,穿著西瓜裝,大跳西瓜舞的幼兒園小朋友,模樣超級「卡哇伊」。嘉義縣長張花冠和鹿草鄉長楊秀玉,一起乘坐「西瓜馬車」,大口吃著西瓜,為即將到來的「西瓜節」活動造勢。

小朋友:「紅色西瓜,甜。」

嘉義縣長 張花冠:「西瓜,它又甜,水(分)、汁又多,又好吃,可以解暑、解涼。」

西瓜最怕雨水和濕度太高,今年乾旱少雨,最適合西瓜生長。

鹿草鄉農會總幹事 陳健平:「今年(栽種)的面積,差不多是400公頃,產量跟品質多比去年還好。」

鹿草鄉長 楊秀玉:「今年雨水較少,所以西瓜特別好吃,也提早收成,所以西瓜吃起來『沙沙又很甜』。//也因為這樣,氣候的關係,我們提早在四月11(日)來辦理西瓜節。」

有「西瓜故鄉」美稱的鹿草鄉,西瓜產量高居全台之冠。今年乾旱少雨,西瓜的品質和甜度比往年還好,喜愛吃西瓜的民眾,今年可以大飽口福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