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遞亞投行意向書 過程草率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1 日訊】接著看到,總統馬英九昨天召開會議,拍板透過陸委會向國台辦委託遞交亞投行入會意向書,引發爭議。台聯立委上午發動杯葛院會,引爆朝野立委推擠。在野立委質疑,加入亞投行,根本就像是黑箱服貿的翻版,要求行政團隊說清楚講明白。

台聯立委占據主席台,與其他女性立委爆發肢體衝突,數度拉扯推擠,甚至到行政院長毛治國面前,指責他賣台,不過毛治國不為所動。

行政院長 毛治國:「我們今天會透過兩會(海基會、海協會)的管道 ,要參加亞投行的意願書,送到國際組織的籌備工作小組去,表達我們參與的意願。」

總統馬英九,昨天召開會議,打算透過陸委會向國台辦遞交意向書,並請行政院團隊進行評估。不過從總統馬英九拍板敲定,不到半天的決策過程,形同「事後補正」的方式,立馬遭到在野立委抗議。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半分鐘通過服貿,半天通過參與亞投行的決策,真的是張慶忠的翻版。//參與國際組織我們樂觀其成,但是你必須是經過完整的一個政策評估,國會的報告,跟人民社會的一個溝通。」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馬總統利用他的國安會議的職權,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們只能說,某種程度是我們大家也要來共同檢討的。//就是我們講說這個溝通是不完整的。」

在台聯黨團強力杯葛下,上午議會幾乎停擺,最後經一個小時的朝野協商決議,要求意向書的投遞,不得透過國台辦,改由我方向亞投行籌備處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