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大裁員 資遣51名新聞部員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擋不住連年虧損,中國電視公司人事變動,一口氣裁員51人,之後將由中天提供主要新聞內容,資深媒體人認為,由中視裁員可以看出旺中集團,無意用心經營媒體,只是想藉佔有頻道,來發揮政治影響力。

建造29年的中視大樓,建築外觀略顯斑駁,日前傳出中視人事變動,一口氣裁員51人,有消息爆出,主要是中南部記者遭到裁員,之後將由中天供應中視新聞主要內容。

前公視總經理 馮賢賢:「他應該要做出不同內容,去互補,讓新聞更豐富,可是他從成本來考量,他覺得他划不來,所以他們根本就志不在此,他們並不是想要提供觀眾,優質的新聞,他只是想要藉著佔有這一些頻道跟新聞時段,來發揮他的可能是政治影響力。」

2008年,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收購中視,之後連年虧損,去年虧損金額高達2.6億,相較於其他電視台多角化經營,中視大量買大陸節目,取代自製節目,流失觀眾群,網友反應:

綜藝節目 八點檔連續劇都不花錢投資,會賺錢嗎。還有網友說光幫中國宣傳統戰,播中劇就夠了。旺旺有中資,黑手黑錢。

2012年多個學生團體聚集中天大樓抗議旺中案,NCC則提出條件,其中包括中視新聞部應成立獨立編審制度、旺中集團蔡衍明與關係人需與中天切割。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黃國昌:「現在把中視新聞部的裁掉,意思是說他們接下來要用的鏡頭新聞採訪源,都是從中天電視台來嗎?如果真的是這個樣子的話,不僅是違反了反媒體壟斷的理念,根本跟當初NCC在核准二中案的時候,事實上所要求做出的承諾,可以說是完全的背道而馳。」

呼籲旺中集團保障所有員工合法權益,中視則表示持續與工會協商維護員工權益,也宣稱協調中時集團其他公司,優先聘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