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亞投行意向書 陸委會先向國台辦要號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帶您關心,陸委會和財政部昨(31)天晚上10點半,緊急對外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經在昨天晚間七點,以傳真方式,直接聯絡亞投行的多邊臨時秘書處,表達加入意願;媒體問到,為何之前說要透過國台辦,官方回應是,因為沒有亞投行籌備處的聯繫方式。

財政部長 張盛和:「今天這個意向書,我們從兩個管道送達,我們財政部直接傳真到亞投行的籌備處。」

台灣遞送參與亞投行申請書,由於立法院朝野黨團協議,台灣遞交亞投行申請書不得透過國台辦系統,但媒體追問下,夏立言透露還是透過國台辦取得傳真號碼。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我們希望還是由財政部直接聯繫,比較妥當,可是為了確保他們收到這個,我們還是透過國台辦的系統,把部長的信,同樣的信交給他們,現在我們證實兩邊已經收到了。」

財政部表示,美方曾多次表達關切,建議台灣注意亞投行透明度,財政部則表示並不擔心,而夏立言也強調,未來事務必定維護台灣對等尊嚴立場。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如果將來的談判,對於尊嚴、對於我們對等的地位,有任何不平的待遇,我們是寧願不參加,也不願意犧牲我們國家的權益。」

昨天為亞投行創始會員國最後申請日期,財政部表示已經在3月4號完成評估,否認外界黑箱作業的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