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感受神韻演出內涵:淵遠流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關心神韻藝術團在台巡迴演出消息,設計公司總經理 莊凱如稱讚,神韻是視覺、聽覺、動覺的感官饗宴,與孩子一同前來觀賞的她認為,神韻演出為下一代的教育帶來深遠的影響。

神韻演出完美結合中國古典舞、音樂、服飾和動態天幕,讓設計公司總經理莊凱如,在演出結束後仍沉浸其中。

設計公司總經理 莊凱如:「從看到舞蹈、聽到音樂,看到舞蹈的動作還有一些色彩以及服裝的表現,還有現場的場景跟故事的情境,是一個全感官的一個饗宴,非常的感動。」

神韻將各種忠孝節義的人物故事搬上舞台,莊凱如說,最觸動她的是舞蹈節目《逼上梁山》。

設計公司總經理 莊凱如:「讓我覺得非常的蕩氣迴腸,她把林沖的故事,他思念他的家人,然後受到君主的迫害,然後他的報效國家的心力,在內心有很大的衝擊,那她只點到這個故事的一個局部,可是會讓我想要更了解整個故事的因果關係,她這個整個情境詮釋得非常的好。」

神韻所表現出的內涵,有著敬天重德、天人合一的高尚美德,莊凱如認為,對下一代有著深遠的影響,且有著正向的循環。

設計公司總經理 莊凱如:「我們現在的小朋友,在教育西式的一個情況底下,其實要接觸到這些故事,看起來已經變成是要刻意地讓他們去接觸。我帶我的小朋友來看表演,他可以從演出裡面,很直覺感官的就可以接觸到這些故事,可以讓他有一個興趣,去了解這些故事背後的寓意,我想這是整個非常好的、善的、正向的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江淳卉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