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講座 聚焦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從古代的文獻以及畫作都可以發覺古人的智慧,尤其注重個人心性與修為,因此創作出來的作品,才能帶給人感動。在台北市的一場藝文講座,就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這些古人的創作的核心價值。

文化藝術心靈講座講師 邱馨賢:「我們在繪畫史裡面,看到太多的類似像這樣的字眼,一個畫家,他有修為了之後,他畫出來的東西,就是下筆如有神。」

講述古人的智慧,從藝術上體現,繪畫、雕刻都講究「意」的傳達,注重個人心性與修為。而好的藝術更可以傳遞良善訊息,帶給社會正面影響。

文化藝術心靈講座講師 邱馨賢:「好的藝術,他聽到了看到了,他接收了之後,他也會演化成轉化成一個美好的行為美好的思考。正統的藝術,真的能夠讓個人的生命,得到昇華,同樣的它會帶動整個社會的整體的提升。」

講者舉例,國外一個城市全天播放莫札特的歌曲,發現竟然可以大幅降低犯罪率。而另一位研究現代科學的講者,也從中華傳統文化中,獲得啟發,認為科學研究有其侷限。

宜蘭大學生物機電系助理教授 許凱雄:「我們如果說反過來,從傳統文化裏頭,有很多很好的智慧,這些智慧事實上,是對我們現在即使在今天的社會裏頭,有很多還是獲得印證。」

從文化藝術,甚至科學方面探討,發現中華文化的智慧博大精深,也藉由講座傳遞,更多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