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受好萊塢青睞 臺灣成熱門取景地

臺灣受好萊塢電影青睞,逐漸成為熱門的取景地。圖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海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繼知名導演李安在臺灣拍攝好萊塢大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之後,有越來越多國際團隊到臺灣拍片,臺灣也因而成為熱門的取景地。這有助於臺灣發展電影產業,也能進一步提升其國際知名度。

 

外國電影團隊相繼來臺拍片

據CNN報導,臺北正迅速成為在好萊塢影片中出現的亞洲城市。舉例來說,法國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選擇臺北作為電影《露西》(Lucy)的主要取景地之一;美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所執導的電影《沈默》(Silence)已經在臺北拍攝;而美國恐怖電視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也即將於5月份在此地開拍電影版本。

此外,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男主角與老虎共處小船在海上漂流的場景,是在臺中的水湳機場拍攝的。正因為李安在臺灣拍攝該片,才使臺灣開始成為條件便利、成本較低的熱門取景地。

臺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2013年共有56個外國電影團隊在臺北拍片,而去年則增至92個。她希望整個臺灣島能成為大的電影工作室。

臺北市電影委員會成立於2007年年底,旨在協助國內外電影工作者在臺北勘景、申請場地、融資、製片、行銷,進而使臺北成為國際級的電影拍攝地點。

 

臺灣具亞洲背景 可替代大陸取景地點

相較於日本而言,臺灣的都市風景較不為人知,而且臺灣曾是日本的殖民地,所以自然就成為日本電影看中的拍攝地點。

由日本導演三池崇史所執導的《十億追殺令》(Shield of Straw),因故未能取得在新幹線取景的許可,於是選擇與新幹線技術相似的臺灣高鐵來進行拍攝,這是日本電影史上首次在臺灣高鐵取景。

而預定在2016年上映的《沈默》,則是講述兩名天主教神父在日本發生的故事。

此外,由於中共當局對電影工作者設限許多,而且會封殺其視為政治敏感的劇本,臺灣因而成為取代大陸景點的一個選項。

由香港導演吳宇森執導的電影《太平輪》,同時在臺灣和大陸兩地拍攝。該片描述國民黨政府於1949年遷往臺灣時,一艘輪船在海上沉沒的故事。因其涉及國共兩黨,中共當局據稱要求低調處理片中的國民黨軍官,但臺灣則沒有這方面的要求。

 

吸引外國電影團隊的誘因

饒紫娟認為,除了提供每部電影高達200萬美元的補助金之外,臺灣吸引外國電影團隊的原因還包括此地的多樣性。

儘管臺北有很多電影團隊來自鄰近的亞洲國家,但也有一些來自歐洲的拉脫維亞和德國,而英國廣播公司製作的新片《X+Y》,也曾在此地取景。

她說:「臺灣是個小島,在半小時之內,你可以從街上抵達山上或海邊。」

責任編輯:莫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