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墜毀前影片傳出 飛行安全再受檢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德國之翼航班在法國境內撞山墜毀,機上150人遇難。日前歐洲媒體傳出發現墜機前影片,引起關注,另外,此次空難原因疑似是副駕駛魯比茲人為引起,俄羅斯檢察官呼籲飛行員的心理健康是飛安重要的一環。

德國《畫報》(Bild)及法國「巴黎競賽雜誌」(Paris Match)報導,在失事現場找到了一支乘客手機,裡面有段影片,紀錄人們在罹難前的求救聲,但在報導中並沒有公布這段影片。

CNN連線 巴黎競賽雜誌記者 Frederic Helbert:「在這短片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聲音和騷動,影片中的人們不停的尖叫。」

巴黎競賽記者認為這段影片無助於事件調查,且會對罹難家屬造成二度傷害,所以不公開發布,法國當地檢方卻表示,對這支手機的影片並不知情,並呼籲任何持有影片的人都「必須立即將它交給調查人員」。

另一方面,客機副機師魯比茲(Lubitz)涉嫌蓄意撞山,德國之翼的母公司漢莎航空公司坦承,六年前曾得知副機師罹患重度憂鬱症,但其後幾年並未有嚴重病況。針對此事,漢莎公司再度出來說明,他們沒有合法權力質疑員工的體檢報告。

漢莎航空公司發言人 BARBARA SCHAEDLER:「如果你生病了ㄧ些日子,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然後回來告訴你的雇主你又恢復健康了,當然你也不會想要你的老闆去質疑醫生的健康檢查報告。」

飛行員的健康狀況也是飛行安全的重要元素之一,就在德翼失事當天,俄羅斯西伯利亞伊爾庫次克機場的一名心理醫生奧格拉(Olga Zlobina),被檢方裁定收賄約5700美金,替12名飛行員及飛航管制員偽造心理健康報告。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代表 :「今天的交通安全不只是飛機本身的技術維修,不只是引擎、機械上技術的維修,不只是適當的燃料,還有機上人員正確的健康狀況,包括飛行駕駛和和副駕駛,他們都是人類有自己的煩惱和憂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