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喚回中華魂 教授:看見中華民族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的台大副教授王銘宗,深受神韻藝術家創作能量的感動。他認為神韻的演出結合舞蹈、音樂,和天幕,已經超越現今的表演形式。

台大工業工程研究所副教授 王銘宗:「看了神韻,她把整個中華魂全部喚回來了,我覺得神韻非來看不可,因為她已經超越了電影跟歌劇的境界。」

神韻演出的中國古典舞,是一套完整的身韻、身法,和高難度技巧的訓練,王銘宗說,「寶藍鳳舞」這個節目,讓他沉浸在中國詩詞的世界中。

台大工業工程研究所副教授 王銘宗:「我們以前在念詩詞、念歷史談到「雲裳羽衣舞」,從來沒有機會看到,天啊,這不是我曾經夢想中的東西嗎?包括把東西方元素能夠融合得這麼好,還有把現代元素,所以我認為她是把中華文化現代化,甚至有機會超越,因為很少能夠把兩方面的東西融合的這麼好。」

王銘宗敬佩神韻的演出,讓他重拾身為中華民族的驕傲。

台大工業工程研究所副教授 王銘宗:「神韻就是神之韻啊,就這麼簡單,他把「中華魂」整個帶回來。所謂「天人合一的境界」神韻所呈現的每一個片段裡頭,充分展現、充分讓你看到。希望能夠進到台灣每一個學校的角落,讓小孩從小就能夠了解到中華文化的這一部分,可以跟西方充分融合的境界總算看到,所以不來看是好可惜,是我自己誤了四年。」

從事教育工作多年,王銘宗表示,神韻是學習中華文化最好的教材,會盡一己之力,將神韻推廣到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