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訪柯文哲論水價 預估2018年統一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漲水價的議題,經濟部長鄧振中1日對此表示,經濟部次長楊偉甫預定2日拜訪柯文哲進行首次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大紀元記者莊麗存台灣台北報導)目前台灣面臨缺水危機,各界關切水價是否調漲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漲水價的議題,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經 濟部次長楊偉甫明(2)日會拜訪柯文哲,進行首次溝通,討論水價及節水獎勵等議題,若順利達成共識,預估民國107(西元2018年)年全台「統一水 價」。

立法院經委會邀請經濟部及台灣自來水公司進行「104(西元2015)年業務計畫及營業預算編列情形」報告。根據台水公司資料顯示,今年度預 計虧損7.35億元,年增虧損5,907萬元,主要為用人費、動力費、機械及設備維修、外包等費用增加;連同累積虧損2.04億元,總共虧損9.39億 元。

鄧振中指出,現階段還是會以開徵「耗水費」為優先,不考慮調整水價。不過,楊偉甫2日會和柯文哲碰面,討論台北市和其他縣市水價不同及節水獎勵措施不同調等議題,首次溝通了解柯文哲想法。

楊偉甫表示,對於柯文哲拋出水費調漲議題,他覺得樂觀其成,「本來就要解決水價不一問題,柯市長只是更早看到問題並把問題點出來。」

楊偉甫強調,調漲水價一次到位很難,因為要送審核定,估計行政作業及與民眾溝通的時間,至少還要2年準備。◇

責任編輯:吳明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