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踏民主政治 民團拒亞投行

踐踏民主政治 民團拒亞投行

(大紀元記者陳懿勝台灣台北報導)綠黨、社民黨、社運團體台左維新及桃園市立委參選人藍士博2日在立法院前抗議,認為馬政府沒有經過完整的規劃與評估,一 意孤行濫用行政權,逃避國會監督決定加入,同時矮化國格,由陸委會將意向書交付給中國的國台辦,不僅踐踏民主政治的價值,也出賣全體台灣人的利益;同時也 批評立法院監督失職,不適任立委必須被淘汰。

台左維新總召林于倫表示,馬政府透過黑箱的程序,由不洽當的主管機關遞交意向書,當外界有抗議時,才改 由財政部遞交,但卻將國籍一欄空白。然而,台灣並沒有成為46個初始會員國之一,馬政府自我矮化成中國的一個區域,還被中國拒絕,在沒有審慎評估下,在一 個草率的決定下喪失主權,也看到政府的黑箱。

社民黨祕書長嚴婉玲表示,亞投行主要是中國希望在亞洲區拿到領頭大國地位所做的國際戰略,台灣長期在重大建設上,都要靠美國、英國及法國等國家合作,很多重大建設案都是外商投資得標,台灣加入亞投行並沒有什麼利基。

嚴 婉玲批評,陸委會透過國台辦繳交意向書,是矮化國格的行為,立法院卻在事後追認了這件事情,並對外表示「朝野支持」,立法院真的有審慎思考過?立法院剩下 最後一年會期,若立委不能告訴人民監督政府的規劃,並透過質詢讓人民知道立法院比行政院有更強的能力關注人民,代表立委是失職的,明(2016)年選舉要 淘汰這些不適任立委。◇


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