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8駛離台灣 美台互贈臂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28年來首次,美軍機迫降台灣,經過一天的時間,今天(3日)下午,兩架大黃蜂F-18戰鬥機,已經正式起飛離台,美台雙方,也互贈臂章。

媒體等候矚目下,2架美國F-18 大黃蜂戰鬥機,在台南空軍基地上緩緩移動,已經完成加油和測試,確定飛航安全,F-18正式起飛,離開台灣,也吸引軍事迷卡位搶看。

軍事迷:「以前的話,我們都在美國,有很多機會,聽到它飛機起飛的聲音,看到它的表演,今天很有幸,多年之後,在台灣,剛好有這個機會,能看到這兩架飛機。」

有媒體整理這次,F-18迫降所創下的中美斷交後多個紀錄,包括美軍公開在台灣軍方基地過夜,機組人員穿軍裝到台維修,和慣例的低調作風不同。

之前有學者分析,美方可能是想向中共軍演透露政治訊息,而F-18離台前,台灣贈予美方戰術聯隊金盾臂章,而美方則送給台灣,曾參與越戰、反恐戰爭等,戰績剽悍的「死亡響尾蛇」中隊臂章,作為雙方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