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標企業加薪 美麥當勞10%起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注國際財經訊息。連鎖速食業巨人麥當勞宣布,跟進沃爾瑪調薪的腳步,為美國直營店約9萬名員工加薪,時薪調升超過10%,進一步帶動美國經濟復甦力道。

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跟進零售企業沃爾瑪百貨的腳步,宣布要在7月,為美國1500家直營店,九萬名員工加薪。時薪至少高於當地最低薪資,1美元。

至於台灣門市,相關人員表示已經在評估當中。

品牌暨整合行銷傳播 副總裁 李意雯:「然後我們會持續觀察跟評估(所以目前台灣當在評估當中嗎)對。」

不過,這些加薪的直營餐廳只占美國麥當勞門市總數的一成左右,也就是說,其餘1.3萬家,有九成的麥當勞門市員工,沒有加薪,引發外界批評與質疑。

值得關注的是,在宣佈加薪的同時,麥當勞銷售量也持續下降。麥當勞股價週三下跌1.2%,為96.29美元。

美國指標企業相繼加薪,《華爾街日報》指出,有機會帶動薪資全面調升,挹注消費支出,為經濟復甦加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余翌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