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波不斷 消基會:加重罰則民間監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食安問題不斷,除了有輸台食品,竄改日本產地標示,甚至還有廠商使用工業原料製作胃散,消基會今天(3日)召開記者會,呼籲修法加重罰則,來保障消費者的安全與健康。

消基會董事長 陸雲:「這些廠商的良心,都被狗吃掉了嗎?」

消基會痛批藥廠用工業原料製作胃散,表示這次事件可以看出政府相關單位的三大缺失,包含抽檢不實、對外發布內情牛步,以及自主管理破功。

消基會董事長 陸雲:「11月就已經查到了,可是到了3月30號,才正式的展開所謂的偵查、檢察的行動,那麼在這將近5個月的時間,消費者繼續買這種,所謂工業用原料製造的藥品,為什麼要拖了這麼久?為什麼一開始不能進行預防性下架?」

消基會呼籲儘速清查所有藥廠,並立即修藥事法加重罰則,另外對於輸台食品竄改日本產地標示的風波,認為台灣的輻射食品檢驗標準,比起國際來的太過寬鬆。

消基會檢驗長 凌永健:「乳品跟嬰兒食品,日本或是說OECD這邊的國家是50,我們是370,其他是食品稍微寬一些是100,那我們還是370,所以這個在標準的話,我們大概就趕不上了。」

食安風波不斷,消基會表示主管機關難辭其咎,應該表態宣示,如果再發生,就該下台,同時主張建立第四方檢驗制度,開放公益機構像是消基會等參與檢驗、監督,來確保消費者的安全與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