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齊抗旱 居家簡易省水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3 日訊】全台水情吃緊,有的地區已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第三階段限水措施,而家庭用水量最多在洗衣與沖馬桶上,其實民眾在家,只要簡單的幾個動作與方法,就可以輕鬆省水。

全台進入缺水抗旱非常時期,民眾開始有危機意識,節約省水。

民眾 張小姐:「洗完衣服的水拿來拖地呀。」

民眾 陳先生:「減少洗車嘛,然後//廚房洗菜、洗米的水,我們就是不會讓它直接流走嘛,就是用一個盆子接起來,那這些水我們就可以直接拿來沖馬桶、澆花之類的。」

重複再利用,達到節約用水,省水達人說,使用有省水標章,可調式省水閥設備的水龍頭,馬上就可以省下30%-60%的用水量。

省水達人 陳銘彥:「一般水龍頭打開會一直流,那你可以利用這個省水裝置,one touch一下,你洗完一個碗換另一個碗之間,可以讓水暫停達到省水的效果,也可以選擇可以調節水流量的起泡頭。這種可調式省水閥,可以幫民眾省下30%-60%的省水效果。」

另外,沖馬桶,也相當耗水,省水達人一樣有方法,簡單達到省水目的。

省水達人 陳銘彥:「幫家中的馬桶加裝省水裝置,如果原本一段開關,就可以加裝成兩段開關來省水,甚至可以調整浮球或者水箱水量的設定,來達到省水效果。」

全球氣候異常,省水已成為必修課題,民眾在家可以利用省水蓮蓬頭、省水閥等配件和檢修漏水的馬桶水箱,簡簡單單,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省下更多的水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