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訪綠博 體驗食農感受宜蘭綠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是兒童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搭乘火車到宜蘭,在宜蘭縣長林聰賢的迎接下,參訪綠博,向宜蘭學習綠色永續的精神和做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偕同夫人陳珮琪,週末來到宜蘭參訪綠博,除了走訪蘭陽12鄉鎮的意象區,對開鑿雪隧的TBM鑽掘機、「怡蘭聚落」的可食風景菜園,也特別感興趣。除了仔細聆聽解說和討論,興致一起,拔起薄荷和甜菊,就立刻往嘴裡送。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我們台北市要推廣田園城市的計畫,因為這樣,所以更需要來宜蘭參觀一下,因為人家都已經從以前做到現在,有相當的基礎了,有很多可以讓我們 學習的。像那魚菜共生,都有很好的pattern、 model,那我們這樣看一看,我們今天產業局長也有來,看有沒有哪些是可以帶回台北市去推廣的。」

選在清明連假參觀綠博,特別以台北市長的身份,鼓勵台北市民利用假期,遊綠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4月4號到4月10號台北市民憑身分證到宜蘭來參觀綠色博覽會的,都可以打八折。」

宜蘭縣長 林聰賢:「我們鼓勵大家,搭台北市的捷運,然後接我們的國道客運或是搭台鐵,那我想綠色運輸來到綠色博覽會,這種綠色旅遊一定是我們最歡迎的。」

趁著連續假期晴朗好天氣,一覽綠博,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