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規模限水 加州農損或逾3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4 日訊】加州面臨史上最嚴重乾旱,加州州長布朗宣布,從農場、商家到居民全面限水。去年,加州因為乾旱,經濟損失達22億美元,但專家表示,今年因為乾旱造成的損失,可能會超過30億美元。

加州州長 布朗(2015.04.01):「我們站在乾乾的草坪上,但我們應該是要站在5尺深的雪上。這裡以前是這樣的。」

原本的銀色大地變成大片的乾燥草坪,美國加州遇上120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加州州長宣布,從農場、商家到居民全面限水,減少供水四分之一。

加州州長 布朗(2015.04.01):「我們在歷史性的大旱當中,需要我們採取從沒有過的行動。」

去年因為乾旱,加州的經濟損失達22億美元。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農業經濟學教授豪伊特(Richard Howitt)表示,加州今年的旱災損失將超過去年,不低於30億美元。

加州居民(3月):「這當然讓我很擔心啊,一定的。特別是我在這裡的財產,你待的這個小社區Lake of the Woods,我們幾年來都被限水。」

加州居民(3月):「我想我們最後會找到水,只是要多久,要花多少錢才能找到水。」

農業部估計,2014年,加州作物減產11%,其中用水量較大的玉米減產39%,稻米也平均減產四分之一。

豪伊特教授估計,2014年,加州的休耕面積為50萬畝,今年將增加30~40%。同時,因為乾旱而失業的人數,也將從去年的1.7萬上升到2.5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