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措施獎罰並重 耐旱植物搶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4 日訊】加州州長布朗,在一年多前,就已經發佈20%的自願性限水令,不過收效顯然不彰,目前,已經修改了水費率結構,超用者,會受到重罰。那麼其他城市如何應對?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在此行政令被公布之前,洛杉磯早有居民將草地換成耐旱植物。

洛長灘市居民Jim Hevener:「我預期到我不要一堆飢渴需持續澆水的植物,如亞麻、朱蕉和羊茅等,長成後都是耐旱植物。」

負責執行州長命令的加州水利局將就各城各區的特定限水法規,於五月五日進行投票。

各地達成節水目標的方式,將由地方首長決定,但官方表示,加州居民會看到各城市及水利局執行新罰則,及僱用「水警」這種執法人員,給不在指定日期澆水或浪費水的居民開罰單,但同時也會利用州府提供的資金設節水獎勵措施,鼓勵民眾採取替換老舊設備或改種耐旱植物等行動。洛杉磯水電局對改種耐旱植物的獎勵金,目前每平方尺已增加到$3.75。長灘市則提供3,500元的現金。

加州農業不受此州長行政令之限,但必須提供更多地下水使用資訊。但批評者表示農業用水佔全州達八成,且目前地下水位是史上最低。

Standford大學地球科學助理教授Noah Diffenbaugh:「我們發現加州現在年年大幅變暖,若我們是根據過往氣候下決定,那計劃在現在或未來都不會合用。」

去年(2014)十二月及今年二月雖然有暴雨來襲,加州乾旱並未因此緩解,大部分水庫的水位仍低於歷史平均高度。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