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一後 馬朱慈湖謁陵不碰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5 日訊】清明節總統馬英九跟副總統吳敦義,來到桃園慈湖蔣介石陵寢謁陵,不過同一時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是安排先到頭寮蔣經國陵寢,中間隔了15分鐘才前往慈湖,是不是刻意王不見王?朱立倫說這是府方安排,先由總統謁陵,後續才由他帶領黨員前往。

司儀:「(獻花)。」

總統馬英九來到慈湖蔣介石陵寢謁陵,表情嚴肅,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副總統吳敦義陪祭,兩人獻花鞠躬,待不到5分鐘就離開。

司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代表),(共謁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陵寢)。」

同一時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安排先到頭寮蔣經國陵寢謁陵。隔了15分鐘,朱立倫才帶著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來慈湖謁陵,一前一後,是不是刻意避開,引發聯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其實我們跟府方有協調好,就是先由總統副總統來謁陵,接下來由黨,好像等下有其他的單位。」

朱立倫表示蔣介石逝世40週年,他代表國民黨謁陵,希望全黨團結,繼續為國努力,傳出國民黨4月中旬公告總統提名辦法時程之際,立法院長王金平還特別打電話給秘書長李四川詢問,這通電話難道代表著王金平的參選意願?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他看到那個報紙,告訴我說是不是這個(領表),確定在4月中旬,我告訴他說,因為我們一定會依照往例,(院長有表達意願嗎?),沒有沒有沒有沒有,他大概只是問一下而已,而且這個我們沒有再繼續談,底下有什麼的事情。」

李四川證實王金平確實打過電話,但沒聊到王金平是不是打算領表,國民黨4月中就要領表登記,到底誰出戰2016,就要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