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變天了!週一轉有雨 週二降溫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5 日訊】清明連假第3天,因為天氣晴朗的關係,許多民眾都到戶外去郊遊踏青,不過要提醒您,因為第4號颱風梅莎所帶來的水氣,明天南部、東半部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甚至星期二開始,氣溫溜滑梯,溫差會高達10度以上。

天氣晴朗,讓許多家庭都到國家劇院去遊玩,因為太陽好大,雨傘、太陽眼鏡,一一出籠,但這樣的好天氣就要轉變了,因為第4號颱風梅莎,持續往菲律賓移動,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卻會替台灣帶來水氣、降雨。

氣象預報中心 吳依帆:

「明天(6日)的天氣由於受到第4號颱風梅莎,或是熱帶低氣壓的外圍雲系影響,因此在南部地區以及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加上鋒面逐漸接近,因此在中部以北地區午後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不只午後會有雷陣雨,氣溫方面也有顯著的變化。

氣象預報中心 吳依帆:

「週二的時候由於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將會明顯下降,北台灣的高溫,預計只有22~23度,週二(7日)的入夜也會降到14~15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目前已經形成的第5號颱風象神,距離台灣還有3000多公里,朝西北方向移動,估計不會對台灣產生影響,因此星期三(8日)將展開的新北板新、桃園等石門水庫供水區、第3階段限水就要上路,民眾還是得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