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廣場擬改申請制 法學者批倒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帶您看到,媒體報導,台北101大樓擬研議草案,規定每個團體使用101大樓前公共空間時,都必須採用申請制,但消息一出引發爭議,法律學者擔心,會有言論實質審查之嫌,認為有民主倒退的疑慮。

101發言人劉家豪:「藝文團體或是表演團體來申請,我們會依照申請書來審核,執行的方式,還有待每一次發生的事件,來判定。」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廖福特(電話採訪):「許可制我們本來就考慮應該要把它廢掉,所以,你現在倒回來,把某些部份,本來就是可以開放的話,卻變成許可制,這是倒著走的,這是一定是負面的,我相信一定是負面的。」

學者認為,以申請制,規定101大樓前的活動,是民主倒退走,而,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也表示意見說,希望101應尊重台北市友善、多元、自由及民主的價值,不能違背《憲法》所保障的人民自由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