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8日啟動「供五停二」限水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延後一週限水的桃園、新北等石門供水區,將在4月8日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第三階段限水,桃園市有205萬市民將受到影響,官員表示目前除了農業已休耕外,也已經通知洗車場、游泳池業者暫停營業。而面臨67年來最嚴重旱災,市政府也提供了「桃園抗旱專區」線上查詢,哪天停水、哪裡有供水站?動動手指就能知道。

3月底因為石門水庫有進帳,桃園、新北等石門供水區原定4月1日實施的第三階段限水,延後至4月8日實施。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表示,考慮到管線設備的問題,放棄「供三停一」的做法,採用「供五停二」限水,希望民眾能夠備兩個大水桶儲水,以便不時之需。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長 張昌財:「我們現在不斷宣導的重點,不在於說我們怎麼供水,我們也做好了這個準備,重點是請民眾買好兩個水桶放在家裡。你只要準備兩個水桶,一桶是做飲水用的,家裡的生活飲水用,另外一個水桶做清潔用的話,那麼在前一天或前兩天,你把水放足了,停了一天的時候,大概都還能應付的過來。」

桃園市政府在全市494個里都已經安裝好臨時供水站,而自來水公司則提供97個飲食用的供水站。里長表示民眾有任何限水的問題,水塔上面都有標示里長、區公所的諮詢電話。

桃園市寶山里長 黃寬量:「取水的時間就是早上的8點到晚上的8點,水塔上面都會有標示,這個的話會有清潔或者洗滌之用,然後還有一種水塔是可以取來飲用的,可是一定要注意,一定要煮沸過才可以飲用。」

桃園市政府因應限水,建立「桃園抗旱專區」網站,提供市民查詢,只要輸入地址,就可以知道鄰近供水點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