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旱限水25% 十億美元抗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乾旱的消息不只是在台灣,全球氣候變遷讓美國加州也面臨世紀大旱災。四年來節節上升的水價壓不下越演越烈的旱象,加州主要水源之一的融雪,也只剩下一片荒蕪,海平面上升衝擊加州的海岸線,更是腹背受敵。

加州州長 布朗(Jerry Brown):「眾所周知我們站在乾草上,這本來應該是五英尺(1.5公尺)的積雪,過去就是這樣的。我們正經歷歷史性的大旱災,需要空前的行動。」

加州政府在四月開始前所未有的全面限水措施,減少百分之二十五的供水。加州州長布朗更是簽署了緊急法案,通過十億美金的抗旱預算。

乾旱首當其衝的將是加州每年產值480億美元的農業。根據一項西元2012年的資料,加州的水果及堅果產量接近全美的三分之二,蔬菜產量超過全美的三分之一。攀向高峰的水價讓農民不勝負荷,加州食品農業部估計,今年將有數十萬英畝的農田休耕。

史丹佛大學地球科學副教授 迪芬巴夫(Noah Diffenbaugh) :「我們發現加州正在進入一個,每年都很熱的情況。」

溫度上升將代表森林大火會更頻繁發生,使空氣品質惡化,引發更多呼吸系統問題。於此同時,隨著海平面上升,加州海岸財產可能損失高達190億美元。

迪芬巴夫指出,加州旱象已非一州之力可以回天。如果能夠抗旱成功,將可成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