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改申請制? 柯P:請觀傳局與101商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7 日訊】今天是言論自由日,而持續發酵的議題是,有媒體報導,101大樓表示正擬研議草案,規定每個團體使用101前公共空間時,都必須申請。民意代表及多學者認為,這個做法有違憲之嫌,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做出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交代觀傳局長說,那個101前面總要有一個辦法,我也不希望那裡變成抗議吵架的地方。後來查過,101廣場是屬於101大樓的,也不完全是市政府的地。所以變成101是有權利訂一些管理規則,但是我認為政府還是可以干預。我也希望101廣場的使用,最起碼要符合自由 多元 友善。」今天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百日後,第一次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被問到101前廣場的使用,將改為申請制是否合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由於101的草案尚未出爐,已經請觀傳局與101協調辦法。不過他認為,廣場使用,必須維持自由、友善、多元的原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