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到北部下探14度 水庫難解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7 日訊】觀眾朋友一定感覺到,今天的天氣,明顯變涼,由於鋒面南下,東北風增強,跟昨天相比,高溫足足差了15度,不過降雨方面,因為鋒面水氣不多,只有北部會有短暫陣雨,無法有效幫助各地水庫解渴。

春天了,老天爺翻臉比翻書還快,週一台北熱到像夏天,高溫飆上34.5度,創入春以來最高溫,相隔一天,氣溫狂降近15度,週二(7日)台北白天,只剩下20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高溫的下降是相當的明顯,我們預估東北風帶來,比較涼的空氣影響之下,北部地區會越晚越涼。我們也預估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北部地區的低溫約14到16度左右。」

這波東北風冷空氣,一待就會待到這週六(11日),期間全台感覺偏涼,北部低溫14~16度,中南部低溫16~20度,可不只氣溫往下掉,降雨機率也往下修。

週一恆春半島被熱低壓掃過,大雨一下就是100多毫米,週二(7日)換鋒面南下,水氣卻稀稀落落,只剩北部和東北部,比較容易出現短暫陣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天氣方面在北部跟東半部,就是迎風面地方雲會多,就是有些下雨的機會,從下禮拜天12號開始,會有另一道鋒面,這道鋒面在禮拜天到下禮拜一影響,就通過了,所以看下禮拜天這道鋒面,對於我們的雨,有沒有一點幫助。」

氣象局預估,下一波鋒面挾帶水氣,會比較充足,水庫想多進帳一點,可能得再等一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