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申請制?柯:請觀傳局與101商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101大樓,正擬研草案,規定每個團體使用101前公共空間時,都必須申請。引發壓制言論自由的爭議,今天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上,直接表示,這是他交代觀傳局長,與101進行協調。

針對使用台北101大樓前廣場,擬改成「申請制」,恐有壓制言論自由的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在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明,是他交代觀傳局長與101進行協調。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交代觀傳局長說,那個101前面總要有一個辦法。」

「後來查過,101廣場是屬於101大樓的,也不完全是市政府的地。所以變成101是有權利訂一些管理規則,」

一句,不完全是市政府的地,讓101研擬管理辦法,不過,此舉,已經引發違憲,壓制言論自由的疑慮。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呼籲,北市府應該保障合法,維護台灣這塊能自由發聲的土地。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錦華:「目前也看到信義分局,對於維護合法,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制止暴力,已經發揮了一定的公權力。我們希望繼續的能夠維護市民,維護所有人台灣人的言論自由,已經這樣一個和平友善的環境。」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認為政府還是可以干預。我也希望101廣場的使用,最起碼要符合自由 多元 友善。」

一方面說制定規則的權利在101,一方面強調自由多元友善,法律學者,提出質疑。

東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魏千?:「那市政府他能夠可以對財產權,對言論自由管到這個程度嗎,是不是因為當初常常發生爭執,然後他需要管理,你因為這個樣子,你就去管制那一些去請願示威或者是集會遊行的民眾嗎,可能法理上會有問題。」

學者強調,必須要在法律有理由,不然,將嚴重妨礙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