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20年罪行纍纍 中共為何提拔周永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7 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編譯) 分析家說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幾乎肯定會被判有罪,甚至可能被判死刑。起訴書稱周永康在二十年的官場生涯當中一直在犯罪。外媒追問,為什麼中共一路提拔他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教授黃靖說,有關周永康的交易已經完成。

報導說,但是一個主要的疑問是,中共為什麼提拔周永康?從中國東部農村走出來的一個男孩,經歷了中石油總經理、四川省委書記的生涯,最後坐上最高決策圈位置。在那裡,他負責國家安全機構,該機構大致相當於美國聯邦調查局、警察部隊、法院、檢察院和監獄聯合起來的權力。根據起訴書概要,周永康在整個的生涯當中都有違法,跨越二十年。

「走向清理階段也將開始帶出許多有關這些高層官員如何捲入(周永康案件)的細節,」喬治亞州立大學政治學教授韋德曼(Andrew Wedeman)說。

本週河北省檢察院高級檢察官韓曉寧在一個演講中透露,落馬高官劉鐵男和谷俊山的貪腐數額是已公布的幾十倍,引發輿論嘩然,突顯公眾對了解貪腐細節的渴望。

雖然對周永康的三條指控沒有包含組成政治派系威脅中共這條最聳動的罪狀,但是黃靖認為,周永康案件已經含有「政治元素」,因為它提出一個疑問:在周永康幾十年現在看來罪行纍纍的職業生涯中,是中共一直在支持他。

周永康在1988年擔任中石油副總經理,之後不久江澤民成為中共主席和總書記。隨著江澤民掌控中國,中共在90年代中任命周永康為中石油總經理,後來很快提拔為四川省委書記,隨後成為常委一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