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湳仔村 兄弟藝術家用彩繪畫家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7 日訊】在雲林縣二崙鄉裡有個小村落「湳仔村」,商請兩位廖姓兄弟藝術家,利用工作之餘,打造了一片彩繪牆 ,耗時半年,將當地的景色與在地人文,完全在牆上呈現。

遊客 蘇小姐:「很大,很震撼,跟一般像貓村、或是石龜溪的它們都是小小的,這邊整片都是,而且我兒子是鐵道迷,他看了很興奮。」

眼前望去,高達四層樓的一大片農會倉庫彩繪牆,畫作的每一角落,都在訴說老村落的點滴故事,讓北部返鄉的遊子,感動不已。

返鄉遊子 廖先生:「現在這樣很漂亮,真的漂亮,比台北還漂亮。」

插秧、收割、載滿甘蔗的台糖小火車,還有非常立體寫實的西瓜田,這立體彩繪,道出雲林二崙湳仔村的人文風貌。

藝術家 廖耀興:「其實社區彩繪它有一個重點 ,是要展現原來鄉村的純樸風貌,用另外一種方式展現出來,應該照道理講,應該要有希望說,能夠介紹上一代的勤儉樸實,希望畫這些畫帶給下一代,知道感恩惜福。」

所有的創作都來自在地藝術家廖耀興兄弟之手,他們利用下班之餘,設計與施工,經常工作到半夜,雖然辛苦,但看到民眾稱讚時,覺得一切都值得。

業餘藝術家 廖惠村:「當我們在畫的時候,有些觀眾來這邊看的時候,你會發覺說,他跟我講說,老師你畫的好真,那種感覺很好,有時候他們還會送上飲料,說辛苦了,加油。」

鄉下的絲瓜棚、破屋裏的貓、還有鐵道上的小鳥,兩位藝術家用繪畫,為遊客展現這個偏鄉小村裡的點滴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