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47B隱形無人戰機幾週後測試空中加油

美國海軍X-47B隱形無人艦載戰鬥機。(來源:wiki)

(大紀元記者張秉開綜合報導)美國海軍X-47B隱形無人艦載戰鬥機繼續測試性能,幾週後將進行空中加油試驗,目前該無人機已經可以和載人飛機編隊飛行,自由起降航空母艦甲板。

據FOXnews近日報導,美國海軍官員說,未來幾週內X-47B將進行首次空中加油試驗。屆時,X-47B將在馬里蘭州帕塔克森特河海軍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PATUXENT RIVER)與歐米伽(Omega)空中加油機對接,進行空中加油。

該機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無人機,具有極佳的隱形功能及最精確的導航、飛行和著陸能力。X-47B在預先設定飛行程序後,能夠自動的識別目標、攻擊、返回和降落等一系列行動。

2013年7月,X-47B從美國馬里蘭州軍事基地起飛,到達佛吉尼亞州海岸80英里外的「布什」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準確無誤的完成甲板降落。

2014年8月,X-47B在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Norfolk)成功的完成與載人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配合起降的試飛操作。

海軍官員說,X-47B尾隨F/A-18從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西奧多•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起飛,在空中停留8分鐘後,順利的自動完成鉤索降落,之後在甲板人員遙控下進行折疊機翼和快速進入停機區的動作,為緊隨其後降落的F/A-18空出跑道。

X-47B是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 Northrop Grumman)為美國海軍的艦載無人飛機計劃(UCAS-D)研製的無人隱形噴氣式戰鬥機,無尾翼,形如蝙蝠,長11.63米,高3.10米,一次加油航程3889公里,最大時速為0.9馬赫(亞音速),飛行高度可達12,000米,最大載彈量為2000公斤,能夠完成長程偵察和打擊任務。

責任編輯:林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