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季建業被判刑15年

4月7日,中共前南京市長季建業被判刑15年。圖為今年2月6日曝光的季建業受訊畫面。(視頻截圖).jpg

(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有江澤民「揚州大管家」之稱的南京原市長季建業案被公開宣判,其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

 

季建業被判15年 表示認罪

4月7日上午,煙台中院一審原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受賄一案。季建業被判有期徒刑15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200萬元。

今年1月16日,季建業案在煙台中院開庭審理。季建業被指控於1999年底至2012年下半年,本人或通過其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132萬餘元。季建業當庭表示知罪、認罪、悔罪等,並請求法庭從輕處理。

據大陸媒體報導,季建業在被調查期間,曾寫出了萬餘字的《我的悔過書》以求寬大。

 

季建業道德敗壞 被曝有「七大情婦」

據報導,在季建業38年的仕途中,與其關係密切的一群人隨季建業陞遷到哪裏就跟隨到哪裏,形成了「隱形」利益關係,這些人有政商盟友、同僚、部下以及在商界扶持的心腹,這些人為季建業在經濟上提供幫助,季建業則在商業項目上對他們照顧有加。

季建業落馬之後其貪污、受賄、淫亂等各種醜聞不斷被曝光。1月17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博客刊發署名文章,曝光季建業的「七大情婦」,其中就包括其「乾妹妹」祝梅。

「特定關係人祝某」出現在起訴書中的兩起受賄案中。在2007年下半年至2010年6月,季建業本人或通過特定關係人祝梅,先後三次在朱興良辦公室等地,接受朱給予的人民幣13萬元和代為支付的裝修、傢俱費用21萬餘元,共計折合人民幣34萬餘元。

2005年5月至2006年3月,季建業接受特定關係人祝梅的請托,為南京三邦系統工程有限公司承攬蘇北人民醫院空調設備供應項目提供幫助;2006年12月,季建業通過祝某收受該公司給予的人民幣7萬元。

《新京報》披露,祝梅實為季建業的「乾妹妹」,曾是揚州一酒店的客戶經理,季建業任職揚州時主要住宿在該酒店,因而與之結識。季建業的母親也將祝梅認為「乾女兒」。

而《中國青年報》援引與祝梅相識10多年的陳先生的話稱,祝梅與季建業的關係始於2001年,當時季建業剛從昆山到揚州,祝梅是揚州西園飯店的服務員。兩人相識後,祝梅專門照顧季建業在揚州的衣食起居。

據陳先生介紹,季建業的母親認祝梅為「乾女兒」。不久後,祝梅成為萃園城市酒店的副總經理。

此外,揚州市環保局原局長金秋芬涉嫌受賄、貪污罪一案,1月9日在揚州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中紀委早前曾通報,季建業道德敗壞。據媒體公開報導,季建業被「雙規」後,多名情婦被曝光,金秋芬也被曝為季建業情婦之一。

 

季建業為江澤民揚州「大管家」 與江之子有利益關係

2013年10月,季建業被宣布接受調查,成為「十八大」後江蘇落馬的首個省部級官員;2014年中國大年除夕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014年12月,季建業案經最高檢指定,由山東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山東煙台檢察院審查起訴。

季建業被稱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揚州「大管家」。無德無能的江澤民上台後開始推行腐敗、淫亂「治國」,江澤民提拔了大批自己的心腹,季建業就是其一。季曾在江澤民的老家揚州主政8年之久。季建業從昆山書記調任揚州,也是江澤民親點。據悉,季建業擔任昆山市市委書記時,曾給江澤民之子江綿恆送了兩塊大地皮從而攀上了江家。2005年,江泽民下台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陪在江身边鞍前马后伺候。

在季建業落馬後,中共黨媒《新華網》博客曾發文說,有著「拆遷市長」稱號的季建業到底受到誰的賞識?當時被認為是暗指其後台江澤民。

責任編輯:李曉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