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護搞KUSO 疑洩病人隱私遭約談

三軍總醫院 (截圖自三軍總醫院網站)

(大紀元記者施芝吟台灣台北報導)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醫護人員忘年會影片,大搞KUSO,疑似把病患手術、治療的照片製成影片PO網,引發洩露病患隱私質疑。衛生福利部說,台北市衛生局若調查屬實,可依《醫療法》等開罰。但是三總回應,影片內容並無刻意侵犯他人隱私,對於媒體放大檢視深感遺憾;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將依法盡速針對三總展開約談,以釐清是否洩露病人病情,若一旦確認屬實,可依違反《醫療法》開罰5至25萬。

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醫護人員拍攝數段影片在YouTube上瘋傳,名為忘年會的短片中,有多張患者手術中的照片,搭配「跟著我抽身上油」、「創新植皮板機指」等戲謔字幕,由於影片同時出現數名患者治療畫面。

三總表示,整形外科拍攝影片動機是讓同仁回顧臨床工作和日常醫療環境的艱辛繁重,藉此共勉自娛與相互激勵,影片內容都是同仁設計的橋段,人物串場演出也由同仁以戲劇效果呈現,並無刻意侵犯他人隱私,院方會加強宣導並提醒同仁謹慎行事,對於影片內容造成外界誤解深感歉意。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杜仲傑表示,影片涉及洩露病人隱私,依《醫療法》第72條規定,醫療機構及其人員因為業務知悉病人的病情及健康資訊不得無故洩露,因此會依法盡速針對三總展開約談。◇

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