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公投法 民團呼籲放寬公投門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8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8日)審議公投法,初審通過將公投投票年齡,由20歲降至18歲。而民間團體則是主張廢除公投高門檻,不過目前行政院則堅持百分之五十的門檻,不應該降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議公投法,後頭旁聽席坐了黃國昌等民間團體代表,民團主張廢除公投不合理高門檻,但行政院堅持門檻不動。

行政院秘書長 簡太郎VS.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如果你門檻太低,會影響到少數人幫多數人,做決定。」「這個是非常不合理,而且違反現代民主的常識。」

現行公投法案要通過,必須有半數以上擁有投票權的人參與投票,其中還要半數投下贊成票,提案才會通過,雖然中選會表態,門檻應該從現行半數也就是百分之五十,調降為百分之四十,但主管機關行政院並不贊成,民間團體同時在場外,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

割闌尾團隊發言人 林先生:「呼籲朱立倫主席,希望您可以為您3月16號,所講出來的這句話,為大家負責,所有的民眾都在看,都在看您新任主席之後的表現,既然您已經聽到我們的心聲,提出希望合理改善選罷法和公投法的時候,自動請您約束您的黨團,做出符合民意的期待。」

時隔兩年再審公投法,雖然民團聚焦在高門檻,不過行政院則是將重點放在不在籍投票、與下修投票年齡,並強調之後還有公聽會,屆時會聆聽各界對公投修法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