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大面積停電 白宮國會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8 日訊】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昨天(7日)中午左右發生大停電,包括白宮等許多政府機關都受到影響,目前美國國土安全部,已經展開調查。

停電發生時,美國國務院的新聞簡報會不得不暫時中斷。國會山也一度陷入黑暗,隨後啟動備電。

白宮的部分電力供應中斷了大約幾秒鐘,由於備用電源迅速啟動,總統歐巴馬幾乎沒有注意到發生了停電。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總統並沒有受到停電影響,我當時正與總統開會,出來之後得到通知說發生了停電。」

此外,華府的13個地鐵站也啟用了備用電源,包括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在內的4家博物館及時疏散了遊客。

有國土安全部官員透露,馬里蘭州南部電力設施發生爆炸,是導致停電的原因,目前還在密切監視與停電有關的報告,但並無跡象顯示停電是因為人為惡意破壞。

不過,美國軍方認為,現在對停電原因作出推斷還太早。

北美空防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司令BILL GORTNEY上將:「我想目前做出推斷還為時過早,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就是發生了停電,備用電源啟動,現在就知道這麼多。」

波多馬克電力公司表示,導致華府發生停電的原因是傳輸線故障,已經在抓緊維修。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