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訊!上市中企中科雲 網債本金違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9 日訊】中國財經訊息來帶您看到,從餐飲轉行科技業的中科雲網,發行的「ST湘鄂債」無法償付本息,資金缺口尚有2.406億人民幣,成為中國國內首次,上市公司無法償付公司債本息案例,更引發陸企違約潮隱憂。

陸媒(2015.4.3):「公司鉅額資金無法收回,公司幾乎所有資金來源都已經受阻。」

從餐飲業起家的大陸上市公司中科雲網,7號在深圳交易所發表聲明,表示旗下公司債「ST湘鄂債」,尚有人民幣2.4億元資金缺口,無法償還本息,成為大陸首家違約的上市公司。

陸媒:「主打中高端餐飲的湘鄂情,公司經營每況愈下,2013年出現了鉅額虧損。」

公司董事長孟凱,涉嫌違法操作股價,被立案調查,但至今仍滯留海外未歸,不過其實陸企壞消息不只這樁。

2014年3月,上海超日太陽能科技公司未能按時償還人民幣8980萬元的債券利息,讓外界開始注意到 大陸企業的潛在違約潮。麥肯錫公司一份報告顯示,大陸的總債務水準在過去8年增加近3倍,相當於GDP的282%,有陸媒直指增加的債務金額為20兆8000億美元。遠高於開發中國家的平均水準,更比美國、澳洲、德國等已開發國家還高。

近日,港商李嘉誠以8折價格,出售將軍澳的日出康城,七百多戶套房,套現217億台幣,看壞中港資產,李嘉誠先走一步,似乎已經嗅到市場的敏感動向。上市陸企公司爆發公司債違約風險,是否只是個案,抑或可能引發一連串違約風險,成為外界矚目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