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熱錢湧港 港股急升近1000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9 日訊】財經消息,中國大陸熱錢南下,讓港股星期三,達到3年來最大單日升幅,香港股市繼昨天達到3年來最大單日升幅後,今天大玩過山車,一小時間高低波幅超過一千點,分析師提醒,留意大幅震盪,注意風險。

五天復活節長假之後,恆指升近千點,成交額亦創下新高。港交所主席周松崗稱,港股創出多項紀錄,包括成交金額、滬港通額度、港股市值均創下歷史新高。港交所亦成為目前世界市值最高交易所,市值2570億元。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滬港通顯然是今日大市上升的重要催化劑之一,特別是兩個星期前,大陸釐清機構投資者參與政策,進一步帶動市場氣氛。

當中大陸資金南下的港股通首次用爆額度。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南向的投資已經超過北向的投資,----當一個市場的股價起了若干,可能會投資到其他市場。

不過,周松崗提醒投資人小心投資風險,因為資金可以進來,亦可以流走。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