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水也要美觀 加州耐旱植物花園護市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9 日訊】目前也面臨四年持續乾旱的加州,缺水,讓灌植栽成為挑戰,也讓政府維護市容的成本增加。洛杉磯市北邊推出了耐旱植物特區,推廣、示範能節水又美觀的花園。

這個全部用耐旱植物裝點的花園,位於德斯康索花園(Descanso)花園正對正門的花壇中。

德斯康索花園花園園藝主任Rachel Young:「我們努力在此花園提供人們美麗多彩的植物,還能節省50%的灌溉水,我們想讓洛杉磯有新面貌。」

加州乾旱問題日趨嚴重,民眾需想方設法節約用水,否則很快會面對罰款及水費上漲的壓力。園方建議民眾嚐試種植耐旱植物。

園藝設計師Isara Ongwiseth:「耐旱草坪,可以比普通草坪節約40%到50%的水。」

除了地表鋪設如木屑等防水分蒸發的材料,用管道把水直接灌到植物根部也是好辦法。

園藝設計師Isara Ongwiseth:「它緩慢地在植物旁的地下釋放水,一般把管道鋪設在地表幾吋以下土壤中。」

園方還設計了為期2年的課程訓練與資訊分享計劃。

德斯康索花園花園園藝主任Rachel Young:「我們種的所有耐旱植物都適合加州,以後可以在禮品店買到,我們還有講座,課程之類,來讓人們了解怎樣改造花園和節水。」

新唐人記者 鄭浩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