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反二林精機 要求開發案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9 日訊】工業發展與環境保護如何取得平衡?彰化縣府推動353公頃的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目前已通過二次環境評估,今天(9號)下午召開說明會,不過環保團體舉牌抗議,希望彰化縣長魏明谷能夠兌現選前承諾。

環保團體:「優良農地,不要精機。」

手拿標語高喊口號,來自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十五個民間團體,希望「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能夠停止開發,也拿出彰化縣縣長魏明谷選前簽署的環保政見,要求兌現承諾。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因為在選舉前,現任的縣長,他簽署了一個環保政見,是彰南地區絕不繼續發展工業,朝向精緻農業發展、維護糧食安全,捍衛農民生存,我們希望我們成立這樣子的聯盟,督促魏縣長儘速地實現這樣的承諾,不要在彰南地區發展任何工業。」

民間團體控訴,中科四期二林園區都養蚊子了,沒有任何機械廠商進駐,竟然在隔壁還要再開發一個機械產業園區,雖然通過二次環評,但既有廢水排放問題也都沒有解決,要縣政府說清楚講明白。

彰化縣政府 建設處科長 陳駿瑜:「以縣政府的立場,農業絕對是要照顧,可是在傳統工業這個需求上,我們還是要做一個最適當的一個平衡點。」

彰化縣政府表示,說明會除了傳達推動理念,讓民眾充分瞭解外,也會廣納各界建言,是否仍續推動開發案,仍須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